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赴望江深化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27 08:33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25日至26日,镜湖区人社局、范罗山街道一行7人,赴结对共建对象望江县华阳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帮涛同志亲临现场指导,镜湖区驻望江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人员陪同。

活动期间,工作组一行先后赴当地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科浦环保科技和启颜服饰走访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招聘用工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难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还与结对镇、社区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了解华阳镇、牌坊社区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招聘用工等方面利企惠民政策,研究解决当前困难的方案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孙帮涛同志充分肯定了华阳镇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走访的3家产业园的特色做法,组织大家围绕下一步如何又快又好发展经济、抓好党建和城市管理以及更好为民服务展开积极讨论,并对区人社局和范罗山街道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慰问了当地困难大学生,摸排了大学生当前的就业状况,并给予结对共建对象华阳镇牌坊社区乡村振兴助力款10000元,华阳镇党委、牌坊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