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体局:加强建设管理,应急广播用得上

日期:2022/05/27 09:40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脚点,着力加强应急广播建设管理,在提高应急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覆盖面和充分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应急广播平台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做到了用得上、有成效。

芜湖“0417”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应急广播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实行全天候滚动播报,及时将各级政府重要防控政策、举措、科普知识等内容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群众。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播放消息9000条,450个时长,受到街道、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配合区交警大队利用方村、荆山两街道20个村(居)的203个应急广播点,播发安全道路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1000条,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声音在乡村回响,让交通安全知识“飞”进千家万户。

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坚持把应急广播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社会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来抓紧抓实,大力推进应急广播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