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5/20 17:05来源:区政协办作者: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镜湖区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孙芳主持,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胡才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传统文化——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论历史文化“金句”:学史鉴得失 学诗志高昂》《习近平的文化情怀》等材料,传达了区政协常委会 2022 年工作要点、区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和“三微联动”(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工作方案,讨论了2022年度专委会重点协调课题和民主监督课题推进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品牌,突出专委会工作特色,建设书香政协、书香专委会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胡才富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专委会工作水平;二是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专委会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为镜湖区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围绕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积极参与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做到真议事、解难题、做实事,展现委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