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镜心办” ,520 一路相伴

日期:2022/05/20 14:25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5月20日也成为了一个象征“我爱你”的日子。众多有情人希望在这个甜蜜的日子登记结婚,因此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掀起登记结婚的小高峰。为了满足婚姻当事人特殊日期结婚登记的愿望,本着“便民、快捷、分散人流、人性化服务”的原则和疫情防控要求,镜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围绕“结婚一件事”,把为群众提供有爱的婚姻登记服务,作为“镜心办”品牌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精心准备,多举措做好“520”婚姻登记保障工作,确保“520”满足广大新人的美好心愿。

一是立足网络便民,预约登记更“顺心”。从5月上旬开始,新人们通过皖事通APP、安徽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向婚姻登记机关预约登记,避免新人排队扎堆。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业务办理更“放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登记大厅消毒工作,备齐口罩、消毒液、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新人进入大厅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开展“行程码”、“健康码”二码联查和指引、分流等工作;要求佩戴口罩,人员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让新人办理登记时更加放心。

三是注重便民服务,点滴细节更“暖心”。在新人的等候区,连片的遮阳帐篷组成长龙,所有排队的新人可在阴凉下耐心等候,为了让新人在排队时不受日晒雨淋,政务服务中心大面积搭建帐篷让新人排队全程都可享受防护。遮阳棚下还免费提供复印机、中性笔等物品,让新人在等候期间备齐相关村料。

四是一件事一次办,场景服务更“省心”。围绕着“结婚生育一件事”,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为排队等候的新人提供孕优检、生育等相关联事项的咨询,参与事项问答的新人还可在活动现场领取小礼品。

五是记录美好时刻,见证真爱更“贴心”。为使新人结婚登记过程更具有仪式感,婚姻登记的现场,政务服务中心特别安排了摄影师、布置打卡墙,免费给有需要的新人拍摄照片、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