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教育

日期:2022/05/20 10:33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2022年5月16日至5月20日,镜湖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教育。

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讲解立法背景、犯罪的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的认定和处置以及犯罪案件的办理和保障等方面,着重强调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社会危害,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不参与有组织犯罪,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

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有针对性地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为镜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