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稳岗有补助 创业有补贴

日期:2022/05/19 17:14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5月18日下午,镜湖区人社局、经信局联合大砻坊科技文化园举办“创业芜优・魅力镜湖”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旨在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提高“创业芜优”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让企业及时精准地享受政策红利。

活动现场,芜湖市人社局、经信局的工作人员对“创业芜忧”政策、“1%工作法”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设置的小型招聘会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们查看招聘信息,咨询中意岗位。

此次活动特地请来了有职业培训类业务的企业,如芜湖百年老字号“耿福兴”、海螺国际大酒店、皖星家政服务等企业,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再次就业的渠道,很多培训项目由政府进行补贴,为求职人员减轻再就业压力。

近年来,镜湖区立足三产服务业,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商务楼宇及拟出让的商办用途地块,创建了七个以上定位明确、开放协同、创新活跃的专业化产业平台,打造了18个产业园和众创空间,依托产业平台引进培育了一批新的市场主体,新增企业2000家以上、“四上企业”500家以上、行业头部企业20家以上,形成多层次递进式企业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