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实操培训

日期:2022/05/19 08:57来源:区档案馆作者:傅美林阅读次数:

为提高档案培训实效,促进档案员业务水平提升,5月18日,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实操培训,芜湖市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区天门山街道办事处、赭山街道办事处、重点处等单位档案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采用小班教学,以提高档案员实战能力为主要目的,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的讲解档案室的管理以及各个门类档案的整理。培训设置授课、实操及解疑答惑三个环节,理论授课从“布局合理、门类齐全、管理规范”三个方面讲述档案室管理方法和要求。档案整理授课中穿插实际操作环节,档案员现场完成档案装订、划分保管期限、加盖归档章、填写盒内文件目录等实际操作,在实际操作中增长了档案整理技能。最后,来自不同部门的档案员与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一起交流探讨档案业务,在互相探讨中增长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档案培训,档案员对档案室管理及档案整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了解了档案室管理、档案整理的具体方法,对提高档案员业务水平,促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档案培训方式,不断提高档案培训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