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 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日期:2022/03/30 11:3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莺阅读次数:

近期,镜湖区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紧抓“保民生,抗疫情”这根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一是全面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检查。3月以来,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6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03余户次,重点检查菜场、商超、药店等重点领域的米、面、油、菜、水果及口罩、消毒用品等商品价格,通过查看进销货台账,对比进销货差价和价格波动情况,同时要求各经营户及时更新标价,保护消费者知情权。截止目前,市场供应充足,食品、药品及抗疫物资价格未见异常波动。

二是严厉打击涉疫价格违法行为。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靶向开展重点执法,对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秩序、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释放从严监管信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民生商品和抗疫物资价格动态,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