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火车站综管处:五大举措筑牢火车站区域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3/29 14:58来源: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作者: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阅读次数:

针对目前疫情形势,芜湖火车站区域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多举措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守好入口关。一是区领导挂帅,火车站综管处、镜湖公安、福田物业、迪安检测协同,24小时织密火车站区域疫情防控网;二是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疫情发生地来芜旅客“双检”,充分发挥哨所作用,对红黄码及铁路客运站送下的密接、次密接旅客第一时间向目的地防指通报信息,按照属地防指指示妥善处理;三是配合区卫健部门设置8条核酸采样通道,24小时提供采样服务,引导所有返芜旅客落地采集核酸。所有重点地区来芜旅客须经专用通道采集核酸、进入等候区进行抗原检测、扫描二维码登记来芜信息。无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可委托工作人员代为登记,登记完毕后由各县区闭环转运。四是严格落实《芜湖火车站 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制度》,在站内、站外消毒消杀、重点旅客信息互通、应急处置方面相互配合、无缝对接;五是落实领导带班,公共卫生监督员负责的督查机制,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防护情况等进行巡查和监督,保证站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