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跟踪监督,消除信访隐患——督促海螺人才公寓工地整改

日期:2022/03/25 15:25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作者:徐林阅读次数:

随着春季来临,气候回暖,海螺人才公寓施工项目建筑工地进行挖土作业,夜间运送渣土时,因施工方并未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百姓事无小事”,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火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查,施工方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了夜间渣土清运证明,但这并不是其任由噪声扰民的理由。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施工方在渣土清运时采取降噪措施,并进行了指导,如安装围挡、渣土车进出时不按喇叭并减速慢行、道路整平、禁止抖铲和敲箱等。施工方负责人承诺立即进行整改,还老百姓一个安稳的夜晚。

同时,海螺人才公寓施工工地沉淀池设置不规范是芜湖市2021年突出生态环境暗访片所披露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工地的扬尘防治也进行了仔细检查。目前,施工方已经积极做出了整改:工地新增有洒水车和雾炮车,安装了清洗平台,对每一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工地路面采取了硬化处理;沉淀池进行了规范的设置,清洗污水得到了有效收集,场地环境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

无论是工地噪声问题,还是警示片中的扬尘问题都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下一步,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聚焦群众环境信访问题,逐步消除信访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