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2/03/25 15:18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日前,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为安徽搜才领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首批三名从业人员优先办理了参加工伤保险手续。安徽搜才领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也成为我区第一例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的小微企业。

为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积极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针对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规模较小、营业收入较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中心人社窗口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面向小微企业的工伤预防宣传,从加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主动参保、依法参保等环节入手,细化措施,及时给用人单位及职工抵抗工伤风险修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为小微民营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从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质效,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各部门窗口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持续加深各方对政务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