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体局:迎接节前文物安全检查 确保排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2/01/21 09:51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近日,市文保单位在区文旅局陪同下赴镜湖区范罗山街道,对文物安全工作开展区域性互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范罗山街道关于辖区文物安全保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介绍。随后,检查组着重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文物安全排查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该文物安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应把文物保护纳入重点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以密切关注和及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文物不仅仅只是一栋建筑,而是一段历史,是一中文化,更是一份传承,各文保单位要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在城市改造规划中突显出文物价值。并且提出文保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保护工作,明确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谁使用、谁管理”、“属地管理”的原则,将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文物安全责任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大文物安全保护知识专业培训,提高文物系统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文物保护方式方法的宣传指导,营造良好的文物保护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