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劳动用工执法检查

日期:2022/01/18 09:36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月14日晚,镜湖区人社局、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联合鸠江区检察院对镜湖区辖区内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劳动用工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辖区娱乐场所是否招用不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招用已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从事法律规定不宜从事的劳动等非法劳动用工情况。检查过程中,有部分酒吧存在未对用工人员的年龄进行认真核查,娱乐场所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未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给予足够的重视等问题。镜湖区人社局对酒吧经营者详细宣讲了《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等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履行好管理职责,张贴设置明显的禁止招用未成年人的标志,坚决杜绝违规招用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应尽的义务。镜湖区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努力发挥人社部门的劳动监察职能作用,营造职能部门联合、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