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政企联合 精准发力 强力提升“两节”市场打假成效

日期:2022/01/17 09:00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张夕峰阅读次数:

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春节前期,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打假专项行动,近一个月来,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出动检查703人次,检查主体524户,办理双打案件立案69起,结案39起,案值1.93万元,罚没款40.58万元,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春节保驾护航。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经过前期摸排和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善于识假辩假的能力优势和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办案打假的职能优势,加强与名优企业的双向联系互动,加大政企联手打假力度,依法查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确保政企联手打假维权的快、准、狠,主动与名优企业取得联系,邀请国内品牌白酒企业组成联合打假行动小组,实施政企联合打假行动。 1月14日,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1年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政企联合打假布置工作,会后联手名优企业开展市场检查,精准发力,准确打击,切实维护商标注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分为2个行动组,查获部分侵权假冒品牌名酒,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查处一批,震慑一片,使节日期间的市场净化度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