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体局: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忆传统 说腊八”活动

日期:2022/01/12 10:11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农历十二月初八即腊八节,俗称"腊八"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激发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镜湖区图书馆1月9日在少儿阅览室开展了“忆传统 说腊八”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朋友们玩起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暖场小游戏,借此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绘本《屋檐下的腊八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从绘本故事中了解到腊八节的古老传说和传统习俗。在亲子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行醒狮挂饰的手工DIY的制作,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不一会儿大家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从腊八粥的温暖,到驱逐疾疫的祈愿,腊八节不仅承载了我国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更折射出古人在新的一年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镜湖区图书馆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更广泛的渠道释放更大效能,以自身为载体为传统文化赋新表达,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延续、传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