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 ---镜湖区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进幼儿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1/07 17:28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1月7日上午,镜湖区分类办联合区教育局带领垃圾分类宣讲队一起来到了环城南路幼儿园,举办“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2022年新年第一课!镜湖区垃圾分类宣讲队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队通过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宣传视频、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等环节为小朋友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各种垃圾怎么区分投放吗?”带着疑问,宣讲队向小朋友们将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垃圾进行分类讲解,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内容,并结合观看宣传视频,让小朋友们有个简单的了解。

在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环节,宣讲队在讲台上摆着四种颜色不同的分类垃圾桶,又拿出饮料瓶、报纸、剩饭剩菜和旧电池等各种不同的道具小卡片,让小朋友现场投放。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巩固了垃圾分类投放的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进幼儿园宣传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卫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也可以通过小朋友带动每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延伸,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每个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