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水局:镜湖区马厂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建设验收

日期:2022/01/07 16:50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杨晶晶阅读次数:

1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委员会成员对马厂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

在座谈会上,市检查组组长苏玉喜介绍了此次参与检查的专家组成员,以及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相关要求,听取了施工方经理关于该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建设方区农水局副局长王美喜汇报了该项目建设的主要特点:一是坚持质量第一,筑牢项目建设之基;二是坚持规范管理,推进科学有效施工;三是坚持绿色环保,建设生态、人文泵站;四是坚持安全生产,打造精品、放心工程。

会上,检查组专家们对泵站前期标准化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马厂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获得一致性通过。同时,检查组专家也反馈了该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指导意见。

最后,王美喜就下一步该项目安全工作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抓好立行立改。对于检查组专家反馈的问题,施工企业主要积极整改,进一步提升安全标准化水平;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的落实。以本次现场检查为契机,掀起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高潮;三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施工单位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落实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整改等,构建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