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体局:镜湖区图书馆举办“辞旧迎新 喜迎元旦——图书馆阅读之旅”活动

日期:2022/01/07 12:03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别开生面的的元旦假期,镜湖区图书馆于1月3日下午开展“辞旧迎新 喜迎元旦——图书馆阅读之旅”庆元旦活动。

活动开始,小读者们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入馆,开始阅读之旅。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图书馆,介绍图书馆各个区域的基本情况、服务职能及岗位职责,让他们了解图书馆的管理流程,随后一起阅读绘本、做小手工。老师先简单介绍了装饰画的组成和注意事项,组装的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氛围温馨而有趣。

此次阅读之旅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图书馆的职能,通过绘本阅读和手工活动,也让他们在阅读和创作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和知识。新的一年里,镜湖区图书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教育和媒介作用,提升阅读体验,坚持“以创新为先导”,开展创新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多的读者,打造成为与读者书香为伴、共享悦读时光的‘精神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