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城管温情执法 商户点赞送锦旗

日期:2022/01/06 17:06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12月31日上午,镜湖区相约百货店的店主给弋矶山城管中队送来锦旗,对城管人员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点赞。

据了解,位于银湖中路师范附小旁的镜湖区相约百货店由于店面面积狭小,把一些店内的物品堆放在店外的人行道上,长期占用公共区域堆放物品,影响市容市貌,该行为违反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城管队员曾多次对该店的店主进行宣传教育,后来接触了几次,发现店主两夫妻只靠这个小店维持生计,家里丈夫常年生病,经营困难,且经营户积极配合城管工作,主动整改,并将店外的雨棚、搭建的构筑物一并自行拆除,符合自由裁量的要求,于是给予经营户从宽处理。该店店主非常感动,于是送来锦旗,对弋矶山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温情执法表示肯定和赞许。

有时候,一句暖心话、一个微笑就能解决城市管理的难题,城管经常在一线和老百姓打交道,其实老百姓不是不理解城市管理工作,而是取决于要用什么态度来解决。通过温情执法,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使执法者同老百姓拉近距离,让执法不再冰冷,让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