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多项举措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

日期:2022/01/06 15:56来源:镜湖区疾控中心作者:张爱保阅读次数:

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学校教育中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镜湖区实行多项举措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培训,掌握防控方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

在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适时对学校的卫生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指导学校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在学校共开展了2场培训班,参会师生120余人。

二是及时规范处置聚集性疫情

及时处置疫情,采样监测,以防传染病在校内出现暴发和流行。通过晨检、隔离、消毒、通风等措施,使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控制。

三是做好监测工作,每日掌握疫情动态

同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每日保持信息沟通,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学校传染病防制工作群等信息方法,及时掌握学校疫情动态和师生健康状况,通过缺勤学生病因追查,追踪缺勤学生未到课原因,发现疾病苗头。

四是做好健康宣传,普及传染病防制知识

通过印制5000余份校内常见传染病宣传海报、折页、书本等形式,来广泛宣传传染病的防制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