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疾控中心: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镜湖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1 14:47来源:镜湖区疾控中心作者:唐乐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为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预防艾滋病意识,镜湖区疾控中心围绕今年艾滋病日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一、线上晚会节目精彩

联合安师大开展防艾宣传晚会,通过精心编排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融入到生动活泼的节目中,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掌握了相关防治知识,同时还将防艾晚会搬到了线上,在新浪微博、B站、微信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次达6.6万多人次,收获超4万次点赞。

二、线下活动深入人心

发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以及安师大志愿者,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深入社区、广场、校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和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方法和措施,并呼吁广大群众共同行动起来,做好自我防护,为终结艾滋病大流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