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推进“1%工作法” 服务企业促发展

日期:2021/12/01 10:03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镜湖区人社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1%工作法”,让政策红利普惠每个角落,让企业获得更充实的获得感。

一、广泛开展用工招聘。探索常态化开展网络直播招聘,开通求职直通车,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就业难题,先后联合芜湖民生网、芜湖江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线上网络直播招聘会4场,共106个单位提供3164个岗位,浏览量累计达近二十万人次。组织农民工、退捕渔民、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参加2+N招聘会124场次,共计698个单位提供9538个岗位,近两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二、落实人才保障政策。办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1114户,发放金额3006万元;办理高校毕业生安家补助120户,发放金额259.36万元;办理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补贴2296人次,发放金额707.5万元;办理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938人次,发放金额469万元。

三、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深入企业、村居、基地、学校,推出政策“宣传包”,广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开发公益性岗位450个,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5.24万元、岗位补贴5.88万元;安置90名见习人员上岗,发放企业见习补贴57.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补贴8万元;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04.55万元。协调辖区内各培训机构,积极对接业务能力强、培训规模大的几家培训机构,大力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中国职业培训在线”、钉钉等方式开展线上培训,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无缝对接。开展技能培训110个班次结业4249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28个班次,结业909人,岗位提升4个班次培训1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