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培训

日期:2021/12/01 11:28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食药科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一线执法人员队伍的医疗器械监管能力,认清医疗器械监管形势,排查医疗器械监管隐患,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执法干部“准军事化”训练期间,组织了专场培训,5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多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专家型人才现场授课,集中讲解了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医疗器械监管实务。此外,还安排了我局法规科科长就案件文书规范及案件办理时限、流程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此次培训帮助一线执法人员尽快掌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提高了医疗器械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监管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日常监管等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一批精干力量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医疗器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