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数资局:镜湖区政务外网系统顺利通过二级等保测评

日期:2021/11/26 15:30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依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等相关规定要求,镜湖区采用全面检查、渗透测试等方式,分别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备份恢复、安全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对政务外网系统进行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并根据第三方测评机构出具的差距分析报告以及整改建议,落实责任逐项整改。11月25日,镜湖区政务外网系统顺利通过二级系统等保测评验收。

通过此次等级保护测评,有效控制了我区网络的安全风险,完善了安全体系、修补了安全漏洞、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此次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区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以及所承载的政务应用系统安全提供坚实后盾,确保我区网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