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镜湖区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

日期:2021/11/26 09:36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以道德模范引领文明风尚,以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11月24日下午,由芜湖市文明办主办,镜湖区文明办、弋矶山医院、芜湖传媒中心和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承办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弋矶山医院顺利举行。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弋矶山医院医护人员代表等百余人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以传承军人风范的道德榜样讲起,从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模范精神说起,鲜活生动的人物事迹,荡气回肠的英雄品格,引发观众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送的庄燕劳同志“一诺千金,无悔送子”的大义善举事迹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只因战友牺牲前一个看似玩笑的嘱托,庄燕劳便铭记在心,将自己的亲生儿子改姓后送到英烈父母身边,替战友完成了赡养父母的愿望。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注重运用红色资源,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引领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促发展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