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1/18 17:18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为优化城市道路秩序,赭山城管执法中队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现已对辖区八佰伴、星隆国际、汇金广场、弋矶山广场等地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成效明显。

近期,赭山城管执法中队针对安师大附属中学校门口非机动车开展了联合整治,学校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不仅会阻碍交通,影响学校日常教学工作,还严重威胁着广大师生和市民的出行安全。中队联合镜湖交警大队二中队对安师大附属中学周边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扎实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宣传、规范、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前期与学校联系,提前告知学生要规范停车、车辆不要停放在机动车道,加强宣传引导,引导他们养成自觉规范的停车习惯,营造共治共管的浓厚氛围。针对不按规定停放、乱占道路的非机动车辆,联合交警进行强制拖移。本次整治行动,累计拖移乱停放非机动车50余辆。通过多次整治行动,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意识显著提升,辖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