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来镜湖区开展农家书屋检查工作

日期:2021/11/15 10:27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为深入实施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近日,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陪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方村街道开展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对镜湖区内农家书屋建设标准、借阅情况、图书数量、分类上架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并对不足之处督促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镜湖区农家书屋大部分设备齐全、制度上墙;书柜、书桌摆放整齐;图书、报刊、杂志分类清晰;借阅登记完整;开放时间基本正常;书屋均配有专兼职管理人员。坚持周末、节假日开放,整体管理运行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农家书屋存在书籍标识不全、分类摆放不整齐等现象。

检查组要求,农家书屋管理员要严格按照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管理好农家书屋,利用农家书屋直面广大农民群众的优势,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阅读活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