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加大拆违力度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1/11/04 16:05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和违建整治“控增长、消存量”总体要求,对辖区内金三角小区、44号大院共两处(一处新建、一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成功拆除。

近日,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接到举报,反映金三角小区有居民正在自家阳台私自搭建违法建设。城管执法队员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现场确有一间约5平方左右的木制结构房屋,目测近期建成。为了把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小区环境秩序。对新建违建露头就打,形成高压态势;11月3日执法队员与拆除工人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此次新建违建的成功拆除及时且有力地震慑了住宅小区内的违建行为。

在近期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执法队员路巡发现44号大院有处存量违法建设,目测该处存量违法建设年代久远已破烂不堪,且堆放很多废弃杂物,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美观,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彻底拆除了该处存量违法建设且清理了堆放已久的杂物。使该处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中队将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对新增违建坚决“零容忍”,对存量违建逐步拆除,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油助力。确保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