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全力为老旧小区改造保驾护航

日期:2021/11/01 16:26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镜湖区今年民生工程重要项目之一,为深入推进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提升整个城市环境品质,汀棠街道按计划积极开展辖区内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泰苑小区是九十年代建立的老旧小区,针对小区内顽固违章搭建、乱堆放、私垦种菜等现象,汀棠城管中队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小区内一楼公共场地、楼顶有许多违建,都是伴随小区建成入住后形成。为了工程机械进场施工及脚手架的搭建,小区内违建须全部拆除。很多居民表示情愿小区不改造也不愿自家建了二十年的违建被拆除。为了工程施工不受个别独立于建筑物之外的突兀物影响,汀棠城管队员一遍遍找到当事人走访调查、宣讲政策、下发文书,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经过反复劝导不懈努力,汀棠中队下大力气终于将泰苑小区内违建全部拆除。自9月份以来,共拆除各种违章搭建13处,面积约150平米,保障了整个小区改造工程彻底顺利进行。

泰苑小区此次改造工程按照新商品房小区标准进行,从空中楼顶到地下管道全方位升级。改造中小区内所有房屋楼顶先用防水材料做防水补漏,然后平改坡加盖一层瓦顶;整个墙体外立面用真石漆喷涂全面出新;所有小区住户空调外机架、防盗窗、晾衣架按照统一规格标准制作安装;所有线缆下地、小区内道路重新铺设。改造后的小区整齐划一、面貌将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