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多部门联合执法 突击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

日期:2021/10/27 08:35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为助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强对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巩固辖区餐饮及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近日,由张家山街道城管中队牵头,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东郊路、左岸商业街开展餐饮油烟净化及食品安全“常态长效”突击检查。对经营者宣讲国家现行相关法律法规、餐饮业油烟污染的危害以及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当晚的突击检查中发现,辖区左岸商业街几家餐饮店油烟净化器使用不正常、未及时清理、无清洗记录、菜肴食品保质期未标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经营许可证未更换等12个问题。共对15家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中队将通过定期调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跟踪整改情况并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经验提炼总结,建立健全辖区内餐饮油烟投诉举报受理、联动执法等管控机制,强化餐饮油烟管控力度,形成餐饮油烟长效监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