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更新工作

日期:2021/10/25 17:05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徐林阅读次数:

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定期更新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该清单也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执行减排措施和开展执法检查的依据,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技术指南》要求,开展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更新工作。

一、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镜湖分局专门召开会议,确定专人完成此项工作,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技术指南》相关内容,对二污普、排污许可证及重点排污单位拟定清单企业。

二、现场指导,严格分级。发现部分企业填写的减排措施达不到重污染天气预警及管控类型的减排要求,现场予以指导修改完善减排清单。

本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更新工作明确了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级别下的具体应急减排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对列入应急管控清单的企业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