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重拳整治占压燃气管道违建

日期:2021/09/28 17:25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厉打击占压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违法建设行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大砻坊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占用燃气管线违法建设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共发现辖区内6处占用燃气管线设施的违法建设。针对这6处违建,大砻坊中队成立专项小组,采取“包保”的方式入户动员。专项小组工作人员对违建户积极宣传了占压燃气管线的危害和《芜湖市市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等有关规定。经有效沟通和协商,违建户积极给予配合。截止今日,6处占用燃气管线的违法建设全部予以拆除。

下一步,大砻坊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燃气管线的日常监管和巡视,杜绝新增违规占压现象,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