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期:2021/09/17 17:12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标准的提升,老旧小区无法满足时代需求,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成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大制约。当前正处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的“黄金期”,为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按照“先拆违、后改造”“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前期,执法队员对老旧小区内涉嫌违法建设进行摸底,建立“一户一档”,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前的准备工作。同时,我中队积极开展拆违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小区提升改造的意义和好处,普及违法建设内容,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把影响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梳理到位。截至目前,执法队员已在老旧小区粘贴了50余份拆违公告;告知广大业主,为了维护小区环境,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对逾期未拆除的,我中队将联合社区、物业等部门进行集中拆除,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接下来,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我中队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拆违工作。突出服务为先、管理即服务的工作模式,清除老旧小区私搭乱建、私占公共用地、乱披乱挂、“蜘蛛网”等问题,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