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联合整治校外机构 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日期:2021/09/08 17:22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在全市中小学生秋季开学之际,镜湖区城管局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市监局、派出所等多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大检查行动。将规范校外办学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培训、确保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的意见精神落在实处。

9月6日至7日,在连续两天的执法检查中,联合组成员首先认真查看培训机构有无持证办学,告诫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或未经审批的机构不得面向中小学生培训。同时要求培训机构招生中规范宣传广告行为,不得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等等违法违规宣传;检查组对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强化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方面也对培训机构提出细致要求。此次行动检查了辖区内5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并向检查单位发放《致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宣传告知各机构要严格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意见》的相关要求,对违反意见精神的将严肃查处。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联合多部门持续跟踪、加强管理,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监督。切实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