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开展

日期:2021/08/31 08:29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证制度全面落地和平稳运行,我局自2021年6月起,按照中央印发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证制度改革中期评估方案》进行了相应的中期评估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就《方案》内容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基金收支管理、基金统筹层次、职业年金工作情况等做出了详细的任务部署,逐条逐项进行赋分评估,及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提高。全面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明确“收支两条线“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规范职业年金投资运营情况,提高全局各项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为进一步全面掌握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运行情况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需要完善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改革涉及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切身利益。因此,接下来我区将继续落实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制度,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建设,切实整改出现的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务实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