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水局:以人为本,把高标准农田建成“民心” 工程

日期:2021/08/30 15:00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丁学宏阅读次数:

自去年开始镜湖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今年该区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尊重农民意愿,把高标准农田建成一项“民心”工程。

为推动高标准农田,全区各级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宣传,去年首批选择了两个村进行试点建设,激发村级建设高标农田的积极性,2021年继续拓展到三个村,建设规模不断加大,由去年的0.5万亩,提高到今年的0.8万亩。

今年高标准农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镜湖区把解决种田难放在首位,从立项、设计到工程建设,注重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吸收群众参与,项目实施充分接地气。在项目推进中,广大群众表现了较高的热情,从村里的村民代表会到村民小组会议,统一了认识,为高标准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项目区的村民组积极支持和配合项目实施,该区多个村借势推动了整村土地流转,为建设规模化的高标准农田打下了基础。在项目现场勘察阶段,村民小组长都主动全程参与,积极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在项目实施中,协助街村干部协调矛盾,开展工程监督,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目前镜湖区今年0.8万亩的两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围绕质量提升年的目标,把好工程质量关,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为造福农民“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