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加快拆除轨道沿线违建 助城市更新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08/27 08:57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在全市开展建设人民城市号角吹响之际,镜湖区城管局积极推进轨道交通沿线违法建设、积存垃圾、店招广告设施整治工作,将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落到实处。汀棠城管中队对照问题、制订方案,拆除违建、清运楼顶垃圾二十余处,用行动诠释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用心打造更加整洁美观的城市市容环境。

航拍先行 查找地面环境存在问题  轨道交通银湖中路欧尚超市至星隆国际段全长约三公里,镜湖区城管局利用航拍技术在市区轨道交通沿线上空巡查,寻找发现沿线存在环境问题,对不整齐不美观的突兀建筑物进行目标锁定。汀棠城管中队通过航拍记录获悉辖区内泰苑、枣园、润安、利达等多个小区楼顶违建二十余处,包括砖混、钢瓦、简易等各种搭盖结构,严重影响城市视觉空间环境。根据航拍资料城管中队逐项上门查看、确定目标建筑性质,对违法搭建及乱堆放现象跟当事人宣传劝导,要求其限期整改拆除。

    大力宣传劝导 动员党员做表率  在上门询问调查过程中,汀棠中队队员发现违法建设建筑物情况不一、问题复杂。有的违建搭建在高空楼顶,拆除行动存在危险,难度很大;有的搭建已20多年,突然要求拆除住户心理难以接受;有的违建里面居住着90多岁高龄老人,思想工作难以做通。队员们反复多次上门宣传劝导,希望得到违建户的理解配合。由于时间紧,涉及面广,大多数违建户表示难以接受,对拆除行动不理解、不配合。中队积极从身份是党员的违建当事人入手,劝导党员住户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拆除违建,用行动感化引导其他居民自拆或助拆。

    攻坚克难按时拆除 整齐美观环境提升  经过前期的摸排核查、大力宣传劝导,汀棠中队克服近期暴雨高温天气组织队伍对沿线违建开展逐户拆除行动。目前已拆除楼顶违建十余处,面积约160平方米。并对多处楼顶常年积存的废弃物料进行清理,清运垃圾50余吨。通过整治,从高空中俯瞰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城市整体形象更显整齐有序。下一步,汀棠城管将继续加大轨道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对银湖中路多处建筑物外立面升级改造,为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人民城市建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