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积极开发安置公益性岗位

日期:2021/08/04 15:32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确保我区就业形势稳定,就业困难人员基本生活水平有保障,我区采取多种举措,力促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有成效。公益性岗位是民生工程之一,主要是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为了做好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工作,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镜湖区人社局联合辖区内各街道、社区通过走访单位,向他们讲解申报公益性岗位的优势。已有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芜湖伟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新尚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公益性岗位安置,截至8月,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84个。

为满足有开发公益性岗位意愿的企业都能及时知晓相关政策措施,镜湖区人社局积极借助政府网站、网络媒体和现场宣传等宣传媒介宣传信息, 区人社局坚持科学开发公益性岗位,深入社区、乡镇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实际岗位需求,同时积极联络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掌握实际用工需求。以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类企业为重点征集开发岗位,精准匹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能力,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早就业。为满足企业开发需求和就业困难人员上岗需求,区人社局经办人员加快审核速度,保证公益性岗位存量。同时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允许企业采用拍照、扫描等方式上报电子件的审核材料,不见面办理业务,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缓解后再提交留存。

不定时开展公益性岗位专项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严格审查人员档案资料包括花名册、工资表、考勤等,确保岗位真实、人员真实、工资发放正常,有效维护劳动者权益。以阳光网为公益性岗位开发受理平台,透明化做好岗位开发、资金补贴申报等工作,并坚持民生工程信息公开制度,特别是资金补贴、岗位安置等相关信息,按月、按季及时网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