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发挥“三员”作用 共筑疫情防线

日期:2021/08/03 09:13来源:镜湖区商务局阅读次数:

连日来,区商务局把“四送一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的“三员”作用,更好服务辖区商贸企业,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宣传发动,做好“宣传员”。通过实地走访、微信推送等方式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传达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确保企业员工对疫情相关要求全员知晓。借助商场、超市、加油站和菜市场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张贴通告、倡议书等方式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区商务局向企业发送疫情防控提示、通知60余份;企业张贴通告、倡议书50余份。

服务企业,做好“服务员”。实时对接辖区商贸企业,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困难和问题。克服核酸检测时间与工作时间冲突,积极对接核酸检测点,协调企业组织员工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实现全覆盖;积极推荐辖区世纪联华中山店等企业参加“芜湖畅聊早餐会”,搭建“政企连心桥”;第一时间联合属地街道现场帮助欧尚超市解除封控,指导企业做好消杀、入口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和控制人流等工作,助其尽快恢复营业。

监督检查,做好“监督员”。每日对辖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和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封控区、警戒区内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在企业微信群内进行通报,督促各企业“举一反三”,杜绝相同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对疫情防控问题较为突出的13家社会化菜市场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43个,发布督查通报7份,已要求企业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