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践初心 担使命 严守防台防疫双阵地

日期:2021/07/29 17:12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和台风“烟花”,镜湖区天门山城管执法中队全体队员冲锋在前,连日奋战在双防工作一线,守护辖区秩序。

闻“风”而动,筑牢防汛“安全堡垒”。中队对辖区内各工地的外侧围挡、大型户外广告牌、门头店招以及行道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松动、破损等情况的店招及折断的树枝等督促商家及汇报给有关部门及时拆除清理、消险排险。在巡查过程中,中队发现有部分小区门口的公共停车场存在积水较深的问题,立即联系社区物业,通知车主及时移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心战“疫”,勇当抗疫“排头兵”。鉴于辖区内住宅小区多、市场多、流动摊贩多等情况,防疫宣传工作尤为重要。针对菜市场、废品收购站、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场所的不同特点,中队采取“路面宣传+上门劝导”的方式,执法车不间断在辖区内路巡,同时播放防疫宣传录音,争取沿街商铺“户户知晓防疫政策、家家配合核酸检测”,并督促其严格做好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卫生消杀等防疫措施,流动摊贩“无死角清零”,路巡防控“全方位覆盖”。考虑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迫切性和连日阴雨天气,辖区内的餐饮商户主动捐出自家的桌椅,电动车商家甚至立即采购或将家中仅剩的数顶帐篷全部捐出,并亲自送到采集点来,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维持秩序的中队队员和特保队员们,更是起早贪黑,恪尽职守,时刻警惕。有时候大雨突至,排队队伍较长,队员们经常都浑身湿透,但仍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安抚居民情绪,用真心暖人心。同时,队员们重点关注现场排队检测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在小区值守过程中,中队更是主动承担起了大部分为封控区域的居民送物资、扔垃圾等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非常时期,镜湖区天门山城管执法中队将踏出工作的“非常节奏”,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严格防疫,为战“疫”斗汛两场硬仗贡献城管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