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赭山市场监管所召开特种设备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1/07/23 09:55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建平阅读次数:

7月22日下午,镜湖区赭山市场监管所召开特种设备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辖区内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员、赭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赭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赭山市场监管所所长郭前胜强调夏季高温期间是火灾和特种设备事故高发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及消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企业安全水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平安镜湖”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随后,消防授课讲师通过播放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短片,引起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特种设备授课讲师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内相关法规和安全知识,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芜湖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企业要开展问题隐患自查排查,建立“特种设备问题隐患自查整改清单”管理制度,企业要定期向监管部门提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自查报告”。

各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学到了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并且明确了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要求,接下来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