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人社局:《关于印发镜湖区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方案的通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7信息来源: 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唐荟 字体:【  

 




发布时间:2022331  

发布地点:镜湖区政府长江路大楼2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镜湖区人社局

主持人:镜湖区人社局工作人员  杨婷婷

发布人:镜湖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科长  聂玉靖

发布内容:关于印发镜湖区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方案的通知政策宣讲


一、活动目的

1、深入推进“宜业芜湖”建设,落实创业芜优相关政策,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服务,解决镜湖区规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的用工需求全面践行“六稳六保”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2、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群、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退捕渔民、城镇失业人员等实现求职愿望,充分开发工作岗位,全面稳定就业

3、积极响应国家鼓励返乡人员就近就业的号召,更好地服务于芜湖本地求职需求和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抓住芜湖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春节期间回家团聚的有利时机,留住本土人力资源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二、活动概况

1、活动形式:线下、线上招聘会;

2、活动时间:2022年1月到3月;

3、参会企业:镜湖区重点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安徽檬豆、奇诺科技、安徽泰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诚软件、安徽自流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三、活动安排

线上线下共组织25场,具体安排详见附件(附后)。

四、活动宣传推广

1、区人社局负责利用安徽芜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网络渠道进行线上宣传推广,包含: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全领e站大学生就创业平台、微博等。

2、区人社局负责指导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好“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芜湖人才网登载我区“春风行动”岗位招聘需求信息。

3、区商务局负责向区境内商贸企业做好线上线下招聘会宣传和推广。

4、区经信局负责向区境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做好线上线下招聘会宣传和推广。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协调推进。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强对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举办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宣传到位,明确责任分工。

2、各街道要切实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和措施。

3、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前做好活动预告,活动期间及时跟踪报道,运用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及时报道春风行动主题招聘活动及成效。

4、做好用工风险防控,强化安全用工保障。要加大用工信息和岗位信息审核力度,确保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防止招聘环节不规范,杜绝求职人员信息泄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调整专项活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