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区级总河湖长郝代伟赴莲花湖(镜湖区片)开展巡湖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0信息来源: 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编辑:杨晶晶 字体:【  

3月23日,区委书记、区级总河湖长郝代伟率队赴莲花湖(镜湖区片)开展巡湖调研工作,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翟翀,区住交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属地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湖。

郝代伟详细查看了周边水质情况,听取了区河长办有关同志关于莲花湖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及湖泊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郝代伟强调,各级河湖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充分认识莲花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强河湖水域岸线日常管理保护,紧盯水质、管网、排口等关键点,加强巡查频次,及时发现、解决各类突出河湖问题,确保水环境质量。要统筹兼顾,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大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维护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