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农水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6信息来源: 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编辑:陈璐 字体:【  

3月21日上午,镜湖区联合市水务局等单位在芜湖市九莲塘公园广场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安徽省水法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美丽芜湖,节水优先”为主题,芜湖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付,镜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翟翀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宣传启动仪式由赵成付、翟翀致辞,赵成付副局长宣布活动启动,市水务局、市住建局、镜湖区政府、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主办,市水文局、大砻坊街道、北门口社区等单位协办,现场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翟翀在致辞中向群众发出倡议:一是节约保护水资源,争创“节水型小区”;二是不违规取水,不非法开采地下水;三是保护城市湖泊,建设美丽镜湖。四是遵守长江禁渔规定,共抓长江大保护,最后,预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节约水资源、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长江禁捕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台、现场讲解水法知识、发放水法宣传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水资源可耻”的观念,不非法开采地下水,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自觉贯彻国家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努力营造爱水、节水、惜水、护水的社会氛围,争当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员”“志愿者”。

下一步,镜湖区将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业,围绕城市定位,同时开展一次城市轨道车身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营造共建节水型社会、共享“水清岸绿、美丽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