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水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7信息来源: 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编辑:吴洋洋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月20日,区农水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座,邀请芜湖市消防协会教员到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重点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特别针对家庭防火、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等情况进行特别讲解,使职工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