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水局多措并举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9 10:18信息来源: 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编辑:王霞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办事质效,镜湖区农水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把精简审批环节、精简申办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作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一是把握服务精准度。对本单位行政许可运行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做好办事指南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二是全面梳理证明事项。对法律法规无明确规定或兜底条款、重复提交或不必要的证明坚决取消,积极探索建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机制。实现证明材料告知承诺28个、证明事项取消2个。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把信用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作为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实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监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