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9信息来源: 镜湖区审计局阅读次数:编辑:程云 字体:【  
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国家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参与研究拟订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向区政府、市审计局报告、向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2、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区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资金的财务收支管理情况。 4、区重点建设项目和公益性项目的财务收支、竣工决算和投资效益。 5、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审计。 6、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实施的审计。 (四)向区长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五)承办区属机关、群众团体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区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七)办理经济大要案移送和审计查证,配合、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经济案件。 (八)根据市审计局的有关规定,负责审计信息上报、披露,为领导机关经济决策提供依据。 (九)承办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或授权的其他审计事项。 本部门无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联系电话
3121915
负责人
罗和平
办公地址
芜湖市文化路35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