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培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镜湖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08:14信息来源: 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徐爽 字体:【  

为全面推进我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以及国务院食安办、省食安办和市食安办有关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包保干部、监管干部能力素养和履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2月23日镜湖区召开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大会,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包保干部,各市场监管所监管干部,区、街道两级食安办工作人员等229人参会。副区长许伟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三项内容。一是如何更好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围绕包保干部督导去企业看什么、督什么来进行重点讲解,避免出现检查走过场、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二是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对包保干部和监管干部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安徽省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防鼠八项措施》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做好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准备。三是解读《镜湖区关于做好2024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工作》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包保督导工作;二是强化培训指导,提升包保干部和监管干部业务能力履职能力,以培训为契机,做好分层分级的培训,让包保干部、监管干部和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明确自身工作责任和具体要求,切切实实将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强督查指导,按时按质完成包保督导。各级食安办要强化督查指导,统筹好今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包保督导工作进度、数据上传质量,以及问题闭环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