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英才购房补贴查重标准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4-03-18 11:46信息来源: 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编辑:汪颖超 字体:【  

1.我曾在婚前以个人名义购房,并以该套房屋享受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我的爱人未享受过人才安居保障补助,婚后我和我爱人共同购买一套住房或我爱人单独购买一套住房,我爱人在符合其他条件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申请青年英才购房补贴?

答:可以。

 

2.我和我爱人在婚前共同购房,我以该套房屋享受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婚后我和我爱人共同购买一套住房或我爱人单独购买一套住房,我爱人在符合其他条件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申请青年英才购房补贴?

答:不可以,人才安居保障补助仅接受购房人中一人的一次性申请,您以婚前共同购买的房屋享受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视同所有购房人均享受人才安居保障补助。

 

3.婚后,我先以个人名义单独购房,并以该套房屋享受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后来,我爱人和我共同购买另一套住房或我爱人单独购买一套住房,我爱人在符合其他条件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申请青年英才购房补贴?

答:不可以,人才安居保障补助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申请,您以婚后购买的房屋享受了人才安居保障补助,视同为夫妻双方均享受人才安居保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