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宣传不松懈非法集资要远离

发布时间:2024-02-20 17:37信息来源: 镜湖区法院阅读次数: 字体:【  

节后宣传不松懈

非法集资要远离




镜湖区法院






为持续营造“两节”期间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2月19日下午,镜湖区法院与市中院联合开展以“守好钱袋子•法护千万家”为主题的“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普法宣传。




活动地点设置在大润发超市入口处广场,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吸引往来群众驻足。






活动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印有镜湖区法院审理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等内容的宣传单册,向群众深入浅出的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涉及的罪名、主要套路及常见形式,并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非法集资套路进行风险预警提醒。



另外针对老年群众着重进行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宣传,在宣传中重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提高识别能力与防范能力。


同时,干警们还向群众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等宣传,关注群众平安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切实将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下一步,镜湖区法院将继续做好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真抓实干展现“力度”,以细心耐心体现“温度”,奋进开新局,为平安建设贡献法院力量。